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混凝土搅拌站计量器具和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1 09:45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卢梅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混凝土搅拌站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全省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确保高新区混凝土搅拌站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高新区分局于3月30日对园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宿州市杰鹏建材有限公司,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计量器具档案资料,重点查看计量器具是否具备产品出厂合格证,在用安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校准证书,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现场检查了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所使用的配料秤、天平、台秤、温度仪、电子天平等引导企业提高计量法律意识,建立相应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配备专(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要求企业加强对混凝土生产质量及使用质量的管理,对生产质量认真开展自查,并按时报送检查情况。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充分发挥计量工作在混凝土生产领域中的保障作用,切实加强预拌混凝土质量安全管控不断提高园区预拌混凝土站计量标准、质量和环保水平,提升建筑工程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