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学史明理办实事 办好提案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7 来源: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于晓蕾 阅读次数: 字号:

学党史悟思想守入党初心,沟通好商量办保食品安全。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泗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读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邀请政协委员共谋食品安全监管良策等多种形式,践行入党初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

“建议市场监管局对我县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进行整顿…”

“公勺公筷使用方面要加强宣传……”

“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你们是怎么做的……”

3月25日,泗县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一场办理提案座谈会正在进行。9位来自泗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在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魏纯的带领下,受邀来到这里,就此前他们提出的创卫、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共9个提案,与参会的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进行真诚沟通,展开热烈讨论。

为了了解提案的背景和委员们的真实想法,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和委员们的关切,县市场监管局做足了文章,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召开了提案办理座谈会和专题会议,并结合此前开展的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小餐饮提档升级、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查缺补漏,梳理问题,收集意见,为办好提案、举一反三,夯基筑台。

一段时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通过开展液化气掺杂掺假经营行为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进行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解决油烟扰民问题、开展小餐饮提档升级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好群众举报投诉工作确保群众满意等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消费安全,践行入党初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表示,把这些提案带到座谈会上来,坦诚交流,探讨解决办法,既拉进了他们与市场监管人员的距离,又将纸上没有真实表达出来的想法说出来,效果很好,他们表示满意;能解决一个或一类问题,是他们的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