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瓦坊所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殡葬用品市场清理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4 来源: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刘彦辰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县殡葬改革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我县殡葬用品市场秩序,破除殡葬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近日,瓦坊市场监管所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殡葬用品市场清理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排查全覆盖,一处不遗漏。对本辖区内从事制作、销售墓碑墓穴和殡葬用品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重点排查是否持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明码标价等,在排查摸底过程中,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准确掌握底数。

执法有方法,巩固鱼水情。既动之以情又晓之以理,执法过程中,不但宣传开展殡葬用品市场清理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工作的原因、意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还讲究执法的方式方法,做到文明执法,避免矛盾的产生。

处罚有力度,有案必严查。对无照经营、非法制作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格查处,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检查经营户76户,对发现的问题依法做出相应的等行政处罚。

工作有效度,制定新机制。下一步,瓦坊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殡葬行业的管理、监督、检查,规范殡葬用品经营行为,建立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