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严打掺杂掺假 守护气瓶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0 来源: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赵大山、刘成金 阅读次数: 字号:

针对近期群众关注的液化气掺混二甲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现象,泗县市场监管局雷霆出击,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样、会议部署、立案查处等多种手段,严排液化气掺杂掺假、气瓶充装不规范等行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消费安全。

在液化气质量整治中,对液化气经营者,执法人员详细核对了经营许可证、充装许可证、人员证件、营业执照等资质证件,现场进行了液化气质量随机抽样。目前正对液化气充装站实施全覆盖产品质量抽查,已抽查4家充装站。另外对涉及气瓶质量安全的相关产品如软管、调压阀、燃气灶的产品质量也正在组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在气瓶充装安全环节整治中,重点检查充装单位是否建立并实施充装前后检查记录、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是否对设备的安全附件进行校验、是否对站区开展隐患排查、是否建立并实施了产品质量信息反馈记录、是否对设备档案进行一台一档管理。目前,充装单位已检查2家。

下一步,该局将组织精干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