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开展混凝土搅拌站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29 16:04 来源:经开区分局 编辑:魏肖肖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混凝土搅拌站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辖区混凝土搅拌站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企业在用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3月26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混凝土搅拌站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辖区混凝土搅拌站企业所使用的配料秤、电子天平、台秤、等相关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校准证书,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除要求企业及时建立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等相关制度,又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和帮助企业提高计量法制意识。

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的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计量工作在混凝土生产领域的保障作用,增强混凝土搅拌站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