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6:37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赵天琪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集中执法力量迅速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全覆盖式风险排查,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晓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

11月17日,夏晓局长一行随机抽查辖区冷库、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冷链食品批发、零售及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清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关键环节。检查组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有无“三无产品”、过期产品、贮藏和销售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三防”措施等,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连日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动员,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通过迅速启动重点场所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等系列举措,扎实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大检查频次,织密防护网,牢牢守住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