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让二维码亮灶

发布日期:2020-11-17 17:46 来源:泗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刘效 阅读次数: 字号:

小小二维码,串起大民生。为提升餐饮环境质量,打造运河名城,让顾客明白消费,吃的放心,近日,泗县市场监管局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通过小小二维码,构建“企业自律、群众参与、政府监管”的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新模式全力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在建设中,该局利用互联网技术,建设一套智慧监管系统,通过网络直播、赋予二维码等形式,时时展现餐饮店的厨房后台实况。餐饮店将二维码张贴在店内或餐桌上,消费者在店内就餐时,直接手机扫描二维码,通过移动终端,就可以观看餐饮单位操作间、洗消间等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和原料清洗、烹饪等重要环节加工情况,实现明白消费,形成对餐饮质量的直观判断。

这样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已经泗县古运河商业街15家餐饮单位实现安装

一段时间以来,泗县采用网格管理、创建文明城市、争创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加大宣传力度、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开展专项整治和帮扶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和智慧手段,积极升级打造古运河商业街,引导区内企业提升餐饮质量水平, 打造具有古运河特色餐饮旅游名片,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让游客和消费者吃的明白放心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在学校食堂和其他社会餐饮单位推广这样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让监管部门和公众更便捷地监督后厨,督促餐饮单位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