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举行特种设备行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7 20:12 来源:泗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于晓蕾 阅读次数: 字号:

泗县市场监管局9月11日举行特种设备行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知识培训,全县30多家锅炉使用单位和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当日的培训会上,该局精心挑选的业务精英PPT形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有限空间的定义、有限空间作业主要危险、特种设备行业有限空间类型、有限空间管理需要做的具体事务等内容,并在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有限空间整治文件。

定义为有限空间需同时满足体积足够大人能够完全进入、进出口有限或者受到限制、不是设计为长时间占用空间三个条件。近年来,泗县市场监管局以举办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现场检查指导、现场教学等形式,不断加大对这些专业知识的解读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专业指导及培训力度,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和从业本领。

本次培训班采用案例和基础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较好的培训和宣传效果。这也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举行的首场特种设备行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知识培训班,同时也是全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行的首场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知识培训。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等形式,对培训效果、有限空间作业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