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392/202105-00026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2021-05-12 发布日期: 2021-05-12 08:42
文  号: 宿市监办函〔2021〕134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印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科技与信息化科 政策咨询电话: 0557-3023260

关于印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12 08:4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4

关于印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

宿市监办函〔2021〕134号

市局各科室,各直属、派出机构:

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1〕236号)要求,经2021年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37次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将《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节点上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皖市监办函〔2021〕236号)要求,制定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和活动主题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2日——28日

活动主题: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二、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2021年5月22日上午9:00,在宿州科技馆,举办宿州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同时,我局以展台形式开展现场科技宣传咨询活动。(牵头科室:科技信息化科  配合科室:办公室、行政装备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服务与运用科)

(二)在局门户网站开设科普专栏,制作宣传展板。在局门户网站开设科技信息化宣传专栏,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讲述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者创新故事,宣传科技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破成就。制作宣传展板,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市场监管科技工作发展历程。(牵头科室:科技信息化科  配合科室:办公室及各业务科室)

(三)积极参加市场监管总局、省科技厅组织的各项科普活动和比赛。号召全局工作人员踊跃参加市场监管总局、省科技厅组织的各项科普活动和比赛,并发挥全局工作人员带头作用,让全社会参与到科普活动和比赛过程中。(牵头科室:科技信息化科  配合科室:各业务科室)

(四)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青少年现场科普演示活动。通过实验室现场讲解和演示,让青少年切身体验科技魅力,以激发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热情。(牵头科室: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配合科室:各业务科室)

(五)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公众走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实验室,通过现场了解、学习和感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知识,以促进公众理解、支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科技创新。(牵头科室: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配合科室:各业务科室)

(六)开展宿州市智慧市场监管系统专题讲座。在局机关210指挥中心现场针对各业务科室、直属派出机构开展宿州市智慧市场监管系统专题讲座,讲解本系统涉及的相关科技知识和操作方法,以提高我局工作人员日常办公效率。(牵头科室:科技信息化科  配合科室:各业务科室)

(七)开展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邀请奇安信集团科技专家对我局工作人员开展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提高我局工作人员科学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牵头科室:科技信息化科  配合科室:各业务科室)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扣主题、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根据市场监管系统特点和实际需求,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注重实效、办出特色。

(二)遵纪守规、确保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活动实效,并加强群体性活动的安全防范。

(三)加强交流,注重总结。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各技术机构要认真梳理活动情况,于6月4日前将活动总结、影像资料及媒体报送资料(其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报市局科技信息化科。

政策咨询渠道:科技与信息化科   张治伟

联系方式:0557-3023260

关于印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关于印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