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砀山市场监管局: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2-09 10:3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砀山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砀山县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制定了行动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

                               

        专项行动结合食品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着重从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食品抽检监测、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七个方面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查督办、总结评估五个步骤实施,以食品安全“零容忍”的态度,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动真碰硬,确保既要消除已发现的风险隐患,又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以维护我县食品安全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