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砀山县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果蔬罐头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09:57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砀山县市场局 支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部署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2022年2月14日上午,砀山县食安办在县市场局主持召开了砀山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果蔬罐头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会。县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县长、县食安委常务副主任许雷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县各镇(园区)食安办主任、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场局各股室、直属机构、基层市场所负责人,以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果蔬罐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安徽省砀山县兴达罐业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就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自查和整改,切实提升果蔬罐头生产企业管理水平和食品质量安全作了表态发言。

       许雷侠副县长指出,全县各镇(园区)、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这次专项行动根据各自的职责认真研究部署,全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措施。各部门要密切协作,主动担当。各镇(园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建立沟通机制,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县食安办要做好食品安全日常协调工作,充分发挥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共同做好我县的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食品产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关系到全县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镇(园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从维护我县食品安全大局出发,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利用多种手段,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个阶段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舆论宣传,切实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砀山县市场局  支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