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2-02-24 09:2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一直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为全面护航学校“开学季”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主要做法有:

      一、自查自纠,压实主体责任

        督促指导辖区内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和校外供餐单位在春季开学供餐前3日内完成本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自查重点包括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信息公示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材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添加剂管理使用、食品留样等。各单位对自查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上报自查整改报告。

                       

      二、宣传警示,提升管理水平

        以案示警,及时召开培训警示会,对辖区内采用食堂供餐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知识测试,巩固培训成效;同时督促学校、校外供餐单位对本单位所有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全员培训,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核,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严格执法,筑牢食安防线

  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按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检查”要求,对辖区360余家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进行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并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边规范的方式,向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同时,注重运用智慧监管,不断提高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覆盖率,使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仓储等重点环节实现“透明化”“可视化”,全方位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