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尹集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2-14 08:5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灵璧监管局 曹永成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皖市监函(2022)77号文件要求,为加强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面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尹集市场监督管理所近期开展2022年春季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要求各校全面开展自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辖区校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学校相关责任人员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坚持食品从业人员从严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切实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管控相关规定,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各校认真填写《食品隐患问题自查清单表》、《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者风险隐患问题自查表》。

  强化监督检查,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全面摸排辖区内学校基本情况,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档案。以米、面、油及肉类和水产品为重点,严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严查食堂实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严查校园周边超市、食杂店、餐饮店、奶茶店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列为重点食品抽检单位,加大对其上述经营单位食品的抽样检查、检验工作力度。

                   

       尹集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堂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教育主管部门理清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清单,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理清校园周边环境食品安全隐患清单,在报请政府分管领导的统一领导、支持下,扎实有效开展好专项检查,使辖区内的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落在实处、深处。